咕咕の猫咪鸟

虽然老福特不用了,但是还是上来说一句:🦐和🐢都给我滚,别来关注好吧

【毒埃】When you leave【For Sten Lee】

【设定为:老爷子离开后的漫画世界】


写在前面:

神说:爱是我们去世时唯一能带走的东西,它使得死亡变得如此从容。

生命虽止,爱无止境。

R.I.P


Chapter 5
Eddie这一天觉得不太对劲,当他们回到家的时候,venom出现在他的旁边。
“嘿,Eddie?”
Eddie有些茫然,他冲venom笑了笑:“我没事……”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掌,将它按在了自己心口,“嘿,venom……我觉得……不知道该怎么形容……我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在了……额……虽然这么多年我没有几个知心的朋友……我就是觉得好像有个很重要的人不见了……”
Eddie有些语无伦次。
Venom将身体半裹住Eddie的上半身:“Eddie,我们是一体的,我明白你的感受……我也是。”
Eddie明显有些惊讶:“你也有这种感觉?……你有别的朋友?”
Venom有些不满,呲了呲牙:“嘿!这可太失礼了!”然后他顿了顿,“好吧,你是对的……我好像没有朋友这种东西……宿主倒是有很多任。”
“你还和以前的宿主有联系?”Eddie不知道为什么,本来就难受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。
Venom立马缠了上来:“Eddie!没有!只有你!我们才是最棒的!”
Eddie勉强挤出来一个笑容。
他有些茫然看了看这个房间,杂乱无章,透着发霉的气息,典型的单身汉公寓。空气里是他熟悉的颓废的气息,一切似乎都没有变。
半晌,他开口:“嘿venom,你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么?是在教堂,我正在做祷告。那时候我咒骂该死的蜘蛛侠让我丢了工作。”
Venom安静的陪在他的身边:“我都记得。”
“那时候我只是个彻头彻底的失败者,然后你出现了……我们成了毒液……你老是想要吃掉人的脑袋……”男人笑了笑,“你是个坏家伙……”
“我饿了!吃人脑袋只是因为我饿了!我才不坏!”venom抗议道。
“对啊……我们……大概算不上坏蛋?”Eddie绞尽脑汁的遣词造句,“我们在尝试变得好!你看,我去努力找了份新工作,你呢……额,喜欢上了巧克力和炸薯条,很少吃人……上次我们还和蜘蛛侠合作过……嘿,我现在对他可真没什么想法……”
阳光好像被云遮挡住,屋内的光线暗了下去。
“可是……就在刚才,我好像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变好……从前我们变好仿佛是为了满足谁的期待……嘿,这个谁……或许是创造出我们的神也不一定……”
“哦老天,Eddie你怎么了?据我所知,你可不是什么忠诚的信徒……”venom虽然这么说,但语气里没有多少讽刺,他现在很平和,因为他能感受到Eddie杂乱无章的思绪下满是悲伤。
“抱歉venom……我不知道我怎么了……我只是有点难受……我忍耐一下就好了。”Eddie用手捂住了脸。
Venom望着他,突然用触角把男人的手强硬的拉开:“Eddie,这可不行。”
“虽然我还是不清楚你们人类所谓的情绪……但是Eddie——难过的时候就一定要说自己难过,疼的时候一定要说自己疼,否则心会碎的。”
Eddie愣愣的看着眼前难得正经的venom。
“我很确定,有人离开了。”venom转过头去,看向了窗外,“我也很确定,他对我们来说很重要。”
Eddie有些控制不住自己,他的眼眶红了红。
他们起身去了窗外。
外面的世界依旧烦乱不堪,有无数讨人厌的坏家伙在不停的犯罪。
可天是澄澈的。
“venom。”
“我在。”
“我们会越来越好的,我相信这是某个人所期望的。”
“我会永远陪着你的Eddie”venom缠上了男人的手腕。
“如果世上真的有神,他也会希望——毒液……是我们。”

【谨以这个短篇献给stan lee ,你赋予了他们生命,他们也不会辜负你的期待,走向各自的人生。RESPECT】


评论(1)

热度(62)